---

© ---
Powered by LOFTER

零零碎碎离校忙

 

    从卧龙花园回来,就一直在零零碎碎地干点自己的事情。归结起来,也大抵都围绕着离校忙碌。

    12月24日,平安夜。小和尚我猛灌几口山西老醋,浑身酸味地拉着一个朋友出去逛街。先给女同学发了个短信,问哪儿有打折,好省了钱来请她吃糖。奈何人家已成有夫之妇,尽管我平时孑然一身清,也不愿再和我多聊,免得留了把柄,回了一条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短信,便将我打发了。我看了无语,喝了一口醋压压情绪。

    一路上,我边盘算着要买点什么,边给朋友上课:这种洋节过不得!要是过了洋节,就承认了这玩意儿!承认了它,就说明你被洋鬼子的文化侵蚀了!被侵蚀了,那你就离成汉奸不远了!朋友听了,翻起白眼看着我,说:你不也是趁着过洋节打折才来买衣服的吗?你不也听西洋歌剧的吗?

    一时无语,遂只能作罢。拿出醋瓶子,又吹了几口。

    一下午时间,挨着把一家家店面都看了一遍。最终得出结论:过节贱的不是商品,而是商家。打折只是个幌子,骗钱才是硬道理。路过新华书店,进去转了一二,没买什么书便被朋友匆匆拉走了。用他的话而言:现在买书都卓越了,谁还新华?看好了一件羽绒服,拍了两张照片拿回来让大家看,评价惊人的一致:你要穿了这衣服,你就是老黄瓜刷了绿漆了。

    傍晚,把朋友逛得都腰疼了,只好坐公车往回赶。晚上随便吃了点东西,回来才发觉有些累了,上网看了点文章,早早睡下。

    12月25日,圣诞节。收到了三、四条祝福短信,也懒得回复了。忽的想起前几天想给学校报纸投稿的事情来,急忙舔着脸给编辑发了一条祝福短信,又询问一二情况。那边说我的文章太长,得删减至一千字为宜,最多不过一千二百字。我当即无语,这样的话就相当于只能将文章留个头、留个尾,中间的都去掉了。但为了能在校报上留个名以作纪念,也只好忍痛答应。但改到一千四百字便再也动不了了。编辑看罢,豪爽回复曰:我给你改!我一听便心里一惊。等拿了她的定稿来一看,果然不出所料:能删去的字都删了,能合并的句子都合了,最终搞得一点语言特点都没有了,整篇的意境是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了,我虎躯一震、欲哭无泪了——谁教咱想没本事改好?也罢,灌口老陈醋压压惊吧。

    晚上,在网上和几个作家朋友聊天,大家一致评价:你今天怎么这么酸酸的感觉?我想定时这两天喝醋多了,让人家透过网络都闻到了。遂急忙找借口下了线,挨个宿舍溜达转悠。恰巧隔壁正在聚餐,一见我便拉至桌前坐下,拿出酒来倒上。我一见大喜,恰好这就能接了我的醋味,边忙不迭蹭起酒局来。晚上佯装酒量不行,边喝边闹,直把人家的西凤和太白都喝完了才算。起身离开时,便听得旁人到:和尚今日定是有备而来,你看他浑身酸味,一定是喝了醋解酒的。

    回到宿舍,在网上看到了仓央嘉措的《见与不见》,一见就喜欢上了。我对仓央嘉措的诗越来越喜欢了,忙从网上找了他的集子,下到手机,只待以后慢慢体味。读着读着,也就觉得醋味淡了。

    27日一天没事,便在网上看了点东西。听了大都会版的《游吟诗人》,帕瓦罗蒂1988年版。写了篇小文发到报社,又重新拿了《中外散文诗经典作品赏析》来看,细细看时,觉得里面字字珠玑,若是能够吃透,定是大有裨益。这样的经典书籍,不仅需要珍藏,更需要精读。在网上看了孔庆东教授的博客,推荐中国人需要读的50本经典书。下午去办公室玩了半天,和导员老师说说笑笑一下午。回来买了一大堆东西,就着陕西老醋,胡吃海塞地下了肚,舍友见状皆大呼饭桶。我说:这是为了假期的健身大业做准备。

    这几天零零散散地忙,日子过的有些拖沓。可一想元旦过后就可以回家休息了,便心里大喜。这几天恬恬回家了,姥姥看着。我也想恬恬了,只盼忙过了这几天,消了浑身的酸味,回家抱抱小外甥。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