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

© ---
Powered by LOFTER

卧龙花园一周记

 

 

    12月16日,学校换暖气。零下11℃,断了供暖,砸了暖气,灰尘飞扬,无处下榻,简直到了居无定所的状态。裹了两床被子,一觉醒来,仍觉得是耳朵鼻子冰凉。无奈,只好约了一个兄弟一同去卧龙花园的哥哥家里暂避几天。

    哥哥家里一直闲着,装修好了,只是没租出去。这倒正好,一百多平的房子就住了我们俩人,安闲自在;可奈何没有煤气、没有网络,连电视闭路都信号不佳,遂只好耐住寂寞来上自习。兄弟考研,我准备自己的考试、写点东西。这几天整体来说挺好,只不过吃得太单一,连着吃了三天的泡面,最后直吃得恶心了,才准备打道回府。

    12月19日晚,兄弟突然收拾好东西要回学校,事先根本没和我商量,给我来了一个措手不及。等他走了,留我一个人在房子里,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:身居外地,偌大的房子,周围所有的邻居都不认识,没有网络、电视,这就几乎等于断绝了你和外界所有一切的联系。那种独自一人的感觉,不是孤单,而是孤独!前一阵子我写过:孤独是上天给我的一份特殊礼物。当时写下这句子,只是觉得心里有一点认知,但真的经历了独在孤地为孤人的境地之后,才真真理解到,孤独并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承受得来的。若不是心里有希望在,是不会这么简单就受得了这份煎熬的。

    兄弟走后,我受不了,也跟着到学校转悠一圈。谁知刚到了学校宿舍,一股刺鼻味道迎面扑来,进屋才知,是新安的暖气片上刷了几遍油漆,暖气一通,把油漆的味儿都烤了出来。大冬天的,关上门窗取暖,就得闻那油漆的毒气,不想闻味中毒,就得开门窗通风。兄弟一看情况不妙,虽不好意思直说跟我再回去住几天,但也有所表示。我骂了学校领导几句,泄了一下私愤,转身拉着朋友又会到卧龙花园住了两天。直到12月22号才会学校安顿下来。

    走的前一晚上,睡得很晚,和兄弟听了一点音乐。他给我介绍了《那些花儿》,朴树的版本,说:你小子好好听听吧,回忆一下你的感情经历!

    这几天看书不多,自习不少。在卧龙花园的安静氛围里读了余秋雨的《山居笔记》,于丹《庄子心得》的一小部分。12月21日收到手机报的“年终盘点”,盘点一年来的各种网络名人、网络热词,我看了,啐了一口,大骂媒体:作为山东数一数二的媒体,手机报发行量如此之大,居然还在公开总结盘点网络快餐这样的垃圾文化信息。前阵子反三俗的风就这么挂过去拉到了吗?

    19日下午写了点东西。那天在系办公室,看到桌上放了几张校报。我一下子觉得自己四年了,从来没有在学校投过稿;这都要毕业走人了,怎么样也要往学校投一次稿吧,说明自己也是个“有良心”的人。下午写了篇煽情文章,发给的校报编辑。

    12月23日,冬至。给老姥爷发去了祝福短信,晚上和班上一帮子弟兄们出去喝酒。大家嘻嘻哈哈一整晚,我合着估计喝了四五瓶,一想到面临毕业,以后这样聚餐的机会少了,就不免更放开地喝了。晚上回来早早睡下。

    今天开始,正式回归到学校生活中来。等到剩下的几科考试都结束了,估计得元旦左右了。希望考试顺利!考完就计划着回家。开始新的生活:健身、看孩子。

 

 

评论